Top

金桥一路断头路“拦路虎”被拆 有望4月底通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13 15:58:1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魏晓飞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3月13日上午,西安浐灞生态区、灞桥区联合行动,对金桥一路上尾留户房屋实施集中拆除,道路建设随即进场施工。华商记者了解到,金桥一路道路施工预计三月底完成,四月底正式通车。金桥二路、金茂六路断头路也将尽快打通,方便市民出行。

  地处西安东郊席王街办的南牛寺村,是规划的西安金融商务区所在地,2012年由浐灞生态区联合灞桥区共同实施改造。当大部分房屋被拆除后,原村子所在地规划的金桥一路、金桥二路、金茂六路三条道路开始施工并接近尾声。由于拆迁补偿问题,仍有多栋房子没有拆除,导致这三条道路成了“断头路”,甚至有驾校将此地作为训练场。

  3月9日晚,西安电视台《每日聚焦》栏目对金桥一路等“断头路”问题进行了报道,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做出重要批示。节目播出后,在外出差的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在外学习的灞桥区委书记贠笑冬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尽快打通"断头路",为市民创造良好交通出行环境。

  节目播出当晚,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带队赶赴现场,检查存在问题,提出初步解决办法。3月10日一大早,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灞桥区区长苗志忠共同研究工作方案,并召开两区推进会议,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等。

  3月10日晚,“断头路”尾留户处置工作动迁谈判组组织人员再次入户,终获当事群众理解与支持。3月11日上午,工作人员现场评估测量;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帮助尾留户联系好过渡房屋,实地解决相关问题。3月12日上午,动迁谈判组联系好搬家车辆,免费为金桥一路涉及尾留户提供搬家服务,并由工作人员将他们送至已联系好的过渡房。

  华商记者 魏晓飞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金桥一路 断头路 通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