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伊朗量产主战坦克 外形酷似俄罗斯名坦克T-90

国际博览 新华社 2017-03-14 06:56:29
[摘要]伊朗国防部长侯赛因·达赫甘12日在一场仪式上宣布,国产“卡拉尔”型主战坦克开始量产。

伊朗国防部长侯赛因·达赫甘12日在一场仪式上宣布,国产“卡拉尔”型主战坦克开始量产。一些军事专家注意到,“卡拉尔”外形酷似俄罗斯T—90主战坦克的外贸型号T—90MS。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援引达赫甘的话报道,“卡拉尔”坦克在火力、打击精度和机动性方面可以与世界上绝大多数先进坦克相媲美。此外,这一型号的坦克还配备有光电火控系统、激光测距仪和弹道计算机等先进设备,坦克炮还可以发射导弹。

伊朗方面去年2月首次证实正在研发“卡拉尔”坦克,称其性能堪比俄罗斯T-90主战坦克。达赫甘当时表示,这是伊朗国防工业部门从零开始设计制造的坦克。同年8月,坦克首批“玉照”流出,有军事专家发现其外形酷似T-90MS。

伊朗军方曾表示有意采购T—90主战坦克,但不久便中止了与俄方的谈判,称除非俄罗斯同意共享技术,否则不考虑这笔买卖。几个月后,“卡拉尔”坦克露面。

T-90系列是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在苏制T-72坦克基础上改进的主战坦克,性能接近欧美国家现役主力型号坦克,上世纪90年代初期开始服役,后发展出多个衍生型号并行销亚洲、非洲多国。T-90型坦克配备一门125毫米滑膛炮,使用爆破反应装甲,全重约46.5吨,最快时速65公里,续驶里程约375公里。(马骁)【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坦克 伊朗 卡拉尔

上一篇:海地公交车肇事逃逸撞入人群 至少34人死亡 下一篇:印度女模特机场跑道上拍照 称是做过最疯狂的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