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经济日报社论:聚力谋发展 实干铸辉煌

关注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7-03-16 11:05:44
[摘要]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实践证明,去年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取得来之不易的好成绩,最根本的是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运筹帷幄、掌舵领航。

  ——热烈祝贺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一年春作首,百事国为先。万众瞩目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两会是在国内外形势复杂严峻、我们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距离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近了一步的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话题多,“热度”高,备受关注。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和2000多位政协委员,肩负亿万人民重托,依法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就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开放、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和部署,为做好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计划与预算报告等一系列报告、决议、决定,全面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分析问题清醒深刻,任务部署符合实际,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做好全年各项工作,着力巩固经济稳中向好势头十分重要。当前,世界经济增长低迷态势仍在延续,“逆全球化”思潮上扬,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加。我国发展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经济运行存在不少突出矛盾和问题。困难不容低估,信心不可动摇。实践证明,去年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取得来之不易的好成绩,最根本的是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运筹帷幄、掌舵领航。

  有党中央权威,有坚强的核心,是我们的根本政治优势,也是我们的信心和力量所在。我们要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实现开门红的基础上,妥善应对风险挑战,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实现稳中求进,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既要靠稳扎稳打、求真务实的作风,保持奋发有为、力争上游的精气神,用心尽责做好工作,也要依靠人民群众的无穷创造力,万众一心、奋力拼搏。始终把13亿多中国人民智慧和力量聚合在一起,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合力,“中国号”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行稳致远,我们的事业就一定能够无往而不胜。(原文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十三五 经济运行 十二届 经济社会发展 聚力

上一篇:【基层代表委员议国是】人大代表陶群南:匠心铸器新兴铸管筑造“中国制造奇迹”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