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地铁公司总经理:发现违纪和利益输送问题 绝不姑息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3-17 12:20:40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地铁公司总经理宋扬

  华商网讯 今天上午11:30,西安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近日网帖反映地铁三号线电缆问题及有关情况,向社会公布最新进展。西安市常务副市长吕健、地铁公司总经理宋扬、西安市质监局局长景六刚等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会,并对此事做有关说明。

以下是地铁公司总经理宋扬发言:

  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好,我是市地铁办主任、市地铁公司总经理宋扬。

  按照《西安地铁建设工程材料管理办法》,地铁建设工程材料供应分两大类,一类是甲供材料,一类由乙方自购,也就是乙供材料(含乙供关键材料)。此次网络舆情所涉电缆即乙供关键材料,由中标施工单位根据《办法》和设计要求择优推荐材料供应商,经监理组织相关单位召开审查会,审查通过后由中标施工单位在审查通过的合格供应商名录中自行确定。

  2013年3月,西安地铁公司通过公开招标确定陕西省招标有限责任公司为地铁三号线一期工程安装装修项目招标代理公司。2014年8月,地铁公司委托陕西省招标有限责任公司,对西安地铁三号线一期工程车站设备安装及装修工程施工项目进行招标。2015年4月13日,三号线工程监理单位陕西兵器监理部、铁一院监理部组织业主代表及9个标段的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召开了乙供关键材料审查会议,审查通过了江苏凯达电缆有限公司、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中国西电集团、远东电缆有限公司、山东华凌电缆有限公司、爱谱华顿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杭州电缆股份有限公司7家单位为乙供关键材料供应商。最终由施工单位确定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为乙供关键材料供应商之一。

  舆情发生后,我们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立即对全线网设备设施进行集中排查,尤其是对三号线涉事电缆,从昨天开始,我们分7个小组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测,“有患治患,无患完善”,绝对保证运营安全。截止目前,全线网运行安全平稳。

  我们积极配合市政府联合调查组立即开始调查核查复测检验涉事电缆,昨晚运营停运后,今晨零点在三号线石家街、香湖湾、保税区三个车站分别随机截取了正在使用的该企业生产的5种规格的电缆,所抽样品今天送往国家权威机构检测检测,检测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

  这次舆情的发生,对我们进一步完善、规范地铁工程建设程序和监管制度,以及加强内部管理,都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我们会积极配合纪检部门对涉事人员进行调查,一旦发现违法违纪和利益输送问题,坚决依法处置,严惩不贷,绝不姑息。

发布会情况:

  图文直播|西安副市长:地铁3号线安全 请放心乘坐

  常务副市长:乘坐西安地铁是安全的 发现违纪严惩不贷

  西安地铁公司总经理:发现违纪和利益输送问题 绝不姑息

  西安质监局长:奥凯电缆抽检曾3次不合格1次伪造报告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地铁 公司 总经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