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王永康:地铁运行事关群众安全 要高度重视一查到底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肖琳 2017-03-18 06:35:50
[摘要]会议指出,地铁运行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度重视工程建设质量,对网民反映的地铁3号线电缆问题,市联合调查组要尽快查清问题,严查彻查,一查到底。

1045289.jpg

  昨日上午,西安市政府就市民关心的地铁三号线电缆有关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承诺,目前乘坐西安地铁是安全的,请广大市民放心。

  日前,一名自称“奥凯电缆员工”的网友在某网络论坛发布了一篇名为《西安地铁你们还敢坐吗》的帖文。该帖文称,西安地铁三号线整条线路所用电缆为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提供,该公司“偷工减料,各项生产指标都不符合地铁施工标准”,此外还举报该公司有过行贿、在拿到地铁三号招标投标中做手脚等行为。

  常务副市长: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昨日上午,西安市政府就市民关心的地铁三号线电缆有关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市地铁办主任、市地铁公司总经理宋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景六刚出席发布会。“首先,市政府已责令市地铁公司,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加强地铁运营安全巡查、检查。通过一系列安全措施的落实,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目前乘坐西安地铁是安全的,请广大市民放心。在这点上,市委、市政府的主要领导高度关注,把地铁运行的绝对安全作为首要条件,除了三号线,包括一、二号线的各项运营工作都在我们的监控之中。运行是安全的、有序的、正常的。”吕健说。

  “同时,市政府已于15日责令市监察局、质监局、安监局、公安局组成联合调查组,对舆情反映的情况立即展开调查,在最短时间内给大家一个答复。目前,调查组已经调取了地铁三号线电缆采购合同等资料,并将舆情反映的电缆抽样送到国家指定权威机构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后,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在这里,我代表市政府向大家保证,在调查中如发现确有违法违纪和利益输送问题,不论涉及到谁,一律依法依规严惩不贷,也请媒体进行监督。”吕健说。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 三号线 奥凯

上一篇:在西安,看live!晒出你在听相声 赢开心麻花话剧门票 下一篇:国家统计局:2月56个城市房价上涨 西安涨幅第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