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十市换届 25名"70后"跻身党政班子 一把手学历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19 06:44:44 编辑:王彬 作者:陈春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十市纪委书记 6位有纪检经验

  十市党委班子中市纪委书记一职中,有6人具有纪检工作经历,但从个人履历来看又分两种情况:

  一是具有丰富的纪检工作经验,是从省纪委下派的干部。如宝鸡的杨政国、咸阳的权王军、铜川的王瑞峰。杨政国自1992年起在省纪委工作,除了挂职榆林市纪委副书记半年外,一直在省纪委工作了23年,2015年从陕西省纪委、监察厅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调任宝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瑞峰自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省纪委工作,其工作经历与杨政国颇为相似。权王军在出任咸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之前,曾任陕西省纪委、监察厅《党风与廉政》杂志社副主编、执法监察室副主任,担任过陕西省委巡视组副组长。来宝鸡之前,任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

  二是有纪检工作经验,但不是省纪委下派。如西安市纪委书记杨鑫,曾任延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5年;安康市纪委书记陈俊哲,曾在咸阳市秦都区担任区委副书记、区纪委书记,后任咸阳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4年多,在任职安康之前,曾任省直机关纪工委书记。商洛市纪委书记张岗岭,曾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组长2年。

  专家分析:选优配强 能“冲锋陷阵”

  从十市党政班子换届的结果来看,陕西省社科院政治与法律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郭兴全分析认为,总体上实现了省委对换届的要求,主要体现在三方面:一是党政一把手做到了选优配强,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准脱贫选出了好的“领头雁”;二是党政班子的年龄、性别、党派和专业知识结构等,配备更趋合理;三是十市党政领导班子职数得到很好的把控,有利于党政班子精干高效、轻装上阵。

  郭兴全表示,这次十市换届的时机与以往有所不同,“十三五”是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所以此次换届不仅仅是调班子配干部,省委明确要求“不能只求‘好看’,更要‘好用’,‘打粮食’”,核心是“用好人”,选配出来的干部要“好用”,要能为实现发展目标“冲锋陷阵”,赢取胜利。 华商报记者 陈春平

相关热词搜索: 换届 党政 领导班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