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唯一定点屠宰场被关停 陇县市场售卖的多是白条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19 07:09:31 编辑:靳聪 作者:赵国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xb8q391.jpg


猪肉必须经检验合格后,方可流向市场,但自3月10日唯一一家定点屠宰场因环保不达标被关停以来,陇县市场上销售的大多是未经检验的白条肉。

>>记者暗访:20家摊点售卖白条肉

近日,有知情者向华商报反映,3月10日以来,陇县市场上出现大量未经检验的白条肉,“没检验就卖给老百姓,万一肉有啥问题可咋办?”

3月17日,华商报记者对陇县河滨市场、西关市场、北关街、新建路、学道巷等20家售卖猪肉的摊点进行了暗访,发现售卖白条肉的现象很普遍,大量待售猪肉未盖任何检验合格的印章(动物检疫站的蓝色滚动检疫印章、定点屠宰企业的蓝紫色肉品品质检验章以及红色的等级章),个别盖有印章的猪肉也是之前储存于冷库的陈肉,新近宰杀的猪肉几乎都没加盖检验合格印章。

记者观察,虽然这些猪肉没加盖相关检验合格印章,但市民仍照常购买,一位中年妇女坦言:“光想着猪肉,确实没留意有没有盖章。”记者随机采访了十多位市民,他们在购买猪肉时均未留意猪肉是否盖有检验合格印章。

一位售卖猪肉的商贩说,3月10日,陇县唯一的定点屠宰场被关停,由于没有合法屠宰场所,只好想办法自己屠宰生猪,他们售卖的猪肉大多来源于私人屠宰,而且几乎所有的商贩最近都在售卖私人屠宰的猪肉,生意也没受什么影响,“我卖了十几年猪肉了,肉有没有问题一眼就看出来了。我卖的肉虽然没章子,但尽管放心”。

相关热词搜索: 陇县 白条肉 市场监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