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警用无人机发现翻新土壤痕迹 3人盗商鞅变法遗址被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21 07:14:38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月20日,公安阎良分局。 民警现场收缴的200余件瓦当和空心地砖。 邓小卫  摄

  查获的汉瓦当使用级别较高

  昨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在公安阎良分局院内见到了警方在该起案件中追回的秦砖汉瓦,民警将每一件文物编号保护,汉瓦当及中空的大型秦砖摆成一片,蔚为壮观。每个瓦当上都有云纹状花纹,而多数写有篆字,仔细辨认多为“长生无极”、“长乐无极”篆字字样。而两块约超过一平方米大小的中空秦砖上竟然有着类似马赛克样式的花纹,令人惊叹。

  古玩店老板找人盗挖古遗址

  警方介绍,目前落网的三名嫌疑人均为临潼区人,目前因涉文物盗窃罪已被警方刑拘,另有3人在逃。

  昨日下午,记者在看守所见到了3名嫌疑人,主要嫌疑人赵某介绍,他今年30岁,从自己的父辈起,家里就开了一个古玩店,他也耳濡目染对这一领域比较熟悉,父亲去世后,他希望将这个祖传的古玩店经营下去,在得知古栎阳遗址的考古价值后,就纠集几名同伙打起了盗掘的主意,3月6日刚作案一起,第二次作案时就被警方抓获。办案民警称,该团伙使用简单的探杆探测文物,需要较高的技术水准。

  接受采访时,赵某称家里还有妻子孩子,很后悔盗掘破坏重点文物保护遗址的行为触犯了国家法律。

相关热词搜索: 商鞅变法 栎阳城 秦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