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奥凯公司法人代表王志伟承认供应不合格电缆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17-03-21 20:14:07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45604.jpg

国家知名电缆专家、西安交通大学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郑晓泉表示,问题电缆只限于部分产品,不会影响机车安全运行与控制。 邓小卫 摄

  >>专家表态

  不影响机车安全运行 可放心乘坐

  国家知名电缆专家,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郑晓泉受邀参加了发布会,他表示,地铁是安全的,老百姓可以放心乘坐。

  问题电缆是否会直接影响到地铁机车的安全呢?

  郑晓泉表示,问题电缆只限于西安地铁三号线部分产品400V辅助缆线以及120V信号控制电缆,不涉及机车牵引1500V直流动力系统,因此不会影响机车安全运行与控制。

  “事发后,市政府邀请了7位专家,我们的目标是给大家解答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我们要给广大市民吃个定心丸,现在三号线地铁照坐没问题。”郑晓泉说,“据我们调研地铁动力线、调度线、信号线是独立系统和此事无关。事件涉及的电缆属于站内辅助系统所用电缆,主要是给站内设施提供,比如电梯扶梯、空调系统、照明系统这些方面。站内这些用电设施即便停一个对市民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因为涉及的是低压电缆,和机车牵引等无关。从这个角度讲是安全的。广大市民可以放心乘坐,我也会坐。”

  “根据我们评测结果,目前地铁运行电缆负荷在30%以下,而地铁设计时是按照满负荷设计的。”郑晓泉说:“通过这个事情,我们把这个问题解决彻底,往后西安市其他地铁线路的建设就会更加安全。” 华商报记者 谢涛 肖琳



相关热词搜索: 奥凯公司 法人代表 王志伟 电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