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地铁整改方案形成 奥凯公司法人代表王志伟下跪道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22 06:45:22 编辑:杨蓓蕾 作者:肖琳 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4900991597119728.jpg

  3月20日晚,西安市委市政府召开地铁三号线奥凯电缆问题新闻发布会后,西安地铁公司(办)即刻召开了全体处级干部大会,党委班子表示,这次问题电缆事件令人十分痛心,教训极其深刻,西安地铁要百分之百整改到位。

  现在的问题怎么解决?

  “奥凯电缆整改方案”已形成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地铁了解到,最近几日,西安地铁全力配合市联合调查组调查核查,同时对地铁一、二、三号线设施设备展开拉网式隐患排查,做到“有患治患,无患完善”,切实确保运营安全。

  同时邀请全国地铁设计、建设和运营领域16位专家对三号线奥凯电缆整改问题进行了多轮抽查检测、召开专题会研究讨论,形成《地铁三号线奥凯电缆整改方案》,在确保三号线安全、正点、有序运营的大原则下,百分之百彻底更换奥凯电缆。制定形成1+N(产品订购、电缆订购、质量把控、整改施工、运营安全等)系列方案,依法选择施工单位,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怎么保证以后的安全?

  在建线路施工方“终身负责”

  华商报记者还了解到,在当晚西安地铁召开的紧急会议上,还特别强调,要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措施,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

  一是在保证三号线安全正常运行的前提下,根据不同站点的具体情况,制定专项应急预案,做到“一站一预案”。

  二是在更换电缆前根据检测情况采取适度调整用电负荷、调整用电回路保护整定值等措施,保证系统处在安全运行状态;更换中全面加强三号线供电系统及用电设备监控,对所有系统、设备进行排查检测,避免发生其他系统、设备质量问题,确保供电设备设施运行安全;对更换后的电缆及相关设备进行全面检验测试。

  三是今后地铁建设中无论甲供、乙供材料,凡有不良记录,造成恶劣影响或涉及有关问题的纳入黑名单,一律不准进入西安地铁建设领域;

  四是对在建的四、五、六号线和一号线二期、临潼线要保障绝对的安全生产。涉事施工单位要按“终身负责”的要求,24小时全天候对标段、对项目监测保障,确保施工生产安全。四号线设备安装工程要严防死守,对项目、对标段、对“五方”责任落实责任人,严格按标准和规范,公开公示甲供、乙供材料,做好安全质量一系列工作每一个环节的基层基础工作。

  相关报道

  奥凯公司8人被控制 地铁三号线问题电缆将全部更换

  调查:奥凯电缆有限公司曾多次被抽检出质量问题

  西安市委市政府要求严格核查地铁3号线电缆问题舆情

  奥凯电缆曾嘴硬表示网帖内容不实 称已经报案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地铁建设 地铁设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