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揭广东地下钱庄内幕:普通村民每天经手百万巨款

来源:长江网 时间:2017-03-22 08:46:21 编辑:凡闻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昨日,广东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近日,在公安部统筹指挥下,广东省公安厅组织广州、深圳、珠海、佛山茂名等市警方开展代号为“飓风2号”的地下钱庄系列案件集中收网行动,破获案件20余宗,抓获犯罪嫌疑人70余人,初步统计涉案金额达人民币460余亿元。

据广东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局局长黄守应介绍,自2015年起,广东省公安机关已连续3年部署打击地下钱庄犯罪专项行动。不过,2016年以来,通过地下钱庄或者以虚假贸易手段骗购外汇、逃汇,以及通过其他非正常手段将资金转出境外等违法犯罪活动时有发生。

为此,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注意加强与人民银行、外汇管理、海关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各成员单位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加大对商业银行可疑资金交易、流动的监管力度,不断完善长效监管制度,仅今年3月,公安机关就接到移送的相关可疑交易线索10多条。此外,省公安厅制定、完善了地下钱庄犯罪举报奖励制度,得到了群众的积极响应,2016年发放奖励金40万元。

在严厉打击的同时,广东省公安机关还积极推动对口岸等重点区域的联合整治。针对外汇领域违法犯罪较为突出的形势,今年以来,广东省公安厅部署深圳、珠海等市公安机关主动联合当地外汇管理等部门,对当地口岸地区等重点部位开展联合清理整治行动,大力整顿无外币兑换资质的个体商户非法买卖外汇的乱象,对尚达不到刑事追诉标准的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加强警示震慑;对达到立案追诉标准的及时予以立案侦查、打击处理。

\

相关热词搜索: 钱庄 外汇 百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