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陕西高速公路过路费进入手机支付时代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7-03-23 10:38:43
[摘要]3月21日,记者从西安光机所中科创星了解到,由其孵化的北京特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高速公路通行费“手机支付系统”,已完成试点应用工程,正式投入使用。

  3月21日,记者从西安光机所中科创星了解到,由其孵化的北京特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高速公路通行费“手机支付系统”,已完成试点应用工程,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陕西高速公路过路费进入手机支付时代。

  为提高高速公路运营管理能力及公众出行服务水平,促进陕西省高速公路智慧化发展。陕西交通建设集团公司与西安公路研究院联合北京特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年底共同完成了咸阳机场高速公路通行费“手机支付系统”试点应用工程,也是该系统在全国进行第一批试点应用的省份之一。自咸阳机场高速开通首条手机支付车道以来,截止目前,已经有汉城、机场、北环、马家堡等4个收费站完成了升级改造,共计18条通道实现高速公路通行费手机支付。同时,西安绕城高速、六村堡等通道也即将完成手机支付车道的升级改造,为公众快速出行提供便捷服务。

  据北京特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杨川东介绍,由于车道智能支付设备已实现1米精确扫码识别,手机甚至不用伸出车外也能完成付款。可将高速收费站的缴费平均时间压缩一倍以上,如果车主提前打开付款码,缴费时间可以进一步提高到5秒以内。

  由北京特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提出的这套全国首创的高速公路“互联网+支付”解决方案,具有建设低成本、高效率,系统安全、稳定、可靠等优势,在优化MTC车道的同时,形成了对ETC支付的有力补充,并且在推进非现金支付普及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该系统在广东、甘肃、青海等省投入使用,江苏正在进入测试阶段,预计本月底上海也会投入使用。

  杨川东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还将全面配合陕西省高速公路管理单位完成智慧交通的建设,逐步实现出入站手机扫码、高速通行无卡无现金,最终完成不停车、无人值守的快捷通行模式!”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高速公路过路费 进入手机支付时代

上一篇:四部门联合出台保障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新规 下一篇:宁夏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行邀客感受“神奇宁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