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说了啥?陕西省政府发布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小刚 2017-03-23 18:40:09
[摘要]昨日,省政府发布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去年全省提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共8126件,其中5887件政府给予“同意公开”,公开数量超过总申请量的70%。

公民希望了解政府的相关政策制度等信息的诉求越来越得到支持。昨日,省政府发布了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去年全省提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共8126件,其中5887件政府给予“同意公开”,公开数量超过总申请量的70%。

据省政府的年报,全省各级政府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起的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8126件,这也是2008年政务公开制度推行以来,受理申请数量最多的一年。其中,省政府及其部门收到申请1048件,各市(区)政府收到申请7078件。这些申请政府都予以了办理,其中“同意公开”5887件,占72.44%;“同意部分公开”731件,占8.99%;不予公开370件,占4.53%。

去年全省各级政府、各工作部门通过规范办理程序,完善审查机制,加强协调会商,为申请人提供便捷、准确的依申请公开服务。记者了解,各级政府对申请的信息不同意公开的,主要是申请公开的信息涉及到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或者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等,

另据了解,去年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数量也有明显增加。据省政府年报,去年全省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申请269件。其中,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203件,依法纠错41件,不予受理、撤销申请等其他情形25件;全省各级法院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类的行政诉讼案件327起。其中,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264起,依法纠错17起,撤销案件等其他情形46起。

华商报记者 张小刚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省政府 政府信息

上一篇:宝鸡市纪委通报3起问责典型案例 眉县住建局局长被问责 下一篇:西安"新能源共享汽车"亮相 可走公交道还能免停2小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