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百姓问政》节目22日播出 民营医院轻病重治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3-24 07:25:56
[摘要]3月22日晚,由宝鸡市纪委监察局、市政府纠风办、市电视台联合举办的第54期《百姓问政——干部作风大家谈》节目现场直播。

  3月22日晚,由宝鸡市纪委监察局、市政府纠风办、市电视台联合举办的第54期《百姓问政——干部作风大家谈》节目现场直播,围绕“聚焦医疗卫生服务突出问题”这一主题,现场提问,市卫计局、工商局、食药监局、人社局负责人及县区卫计局、部分市级公立医院负责人等相关部门参与。

  节目中,通过记者调查走访、观众拨打热线电话、微信微博留言等方式共收到相关问题31条,集中反映了医务人员工作期间吸烟、医疗废物乱堆放、民营医院小病大治、生活美容场所违法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等等相关问题。针对问题,各相关主要负责人逐一解答,并表示将立即调查,尽快制定整改方案。

  对这些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宝鸡市卫计局局长宁建国表示在工作中确实还存在监管不力,工作不细致,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并现场做出承诺,要加强监管,将迅速就相关问题进行核实、整理,并且要求各医院立即整改落实。同时来自宝鸡市的法律人士和社科院研究人员对医疗卫生服务问题进行了点评和建议。

  节目现场播放了一段暗访视频,市民在远大肛肠医院治疗普通的肛肠病,花费都在七八千元,有些还达到一万三千多元。宝鸡市卫计局副局长李冠劳表示,这属于不合理检查、不合理治疗、不合理收费,之前他们就收到患者对远大肛肠医院小病大治的投诉反映,他们当初对该医院做出了相应的处理,现在又出现此类问题,他们会严加处理。

  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针对民营医院发布虚假广告宣传、分解项目收费、无病说有病、轻病重治、小病大治等不诚信经营问题,卫计部门会将民营医院纳入诚信管理,民营医院价格放开不等于放任,进行诚信管理,就是要让依法合规的诚信医院做强做大,让投机钻营的不诚信医院无处藏身。

  宝鸡副市长武军对本期节目做了点评,他要求卫计部门要通过完善制度、优化服务、保障落实等,切实将群众反映问题尽快解决,保障群众利益。各单位要扎实改进工作作风,最大限度让群众满意。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民营医院 小病 治疗

上一篇:宝鸡男子想承包砂场遭拒 挖掘机挖倒砂场6间房 下一篇:男子天桥露下体被行拘 之前多次偷窥女性上厕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