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铁一局承认对奥凯问题电缆把关不严 为啥会选它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7-03-24 07:32:52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1日下午,陕西奥凯电缆公司大门紧闭

  连日来,西安地铁三号线使用“问题电缆”事件备受社会关注,地处陕西省西安的中铁一局集团,曾经参与地铁三号线的建设任务。目前中铁一局正在对建设标段的电缆进行更换,同时,承认存在把关不严,审核不力。

  据了解,生产“问题电缆”的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2016年,与国内56家公司有着业务来往,其中包括:中铁一局电务工程有限公司、中铁四局集团机电设备安装有限公司、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西安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等。仅中铁一局集团至少有6个项目使用奥凯公司生产的电缆。事情发生以后,中铁一局集团立即对西安地铁三号线所属标段展开逐一排查。

  据中铁一局集团企业对外联络工作人员沈忠说,中铁一局集团之所以当初会选择奥凯作为材料供货商,只是基于陕西奥凯电缆公司取得了西安地铁三号线一期工程材料供应的资质,并提供了相应的资质证明材料。

  目前,西安地铁公司邀请了电缆、地铁设计、建设、运营等十多位权威专家研究方案,在确保运营安全平稳前提下,对“问题电缆”百分之百更换,在100天内完成整改。

早前报道》》》奥凯电缆两年多销售2.5亿 客户多为“中铁系”

  华商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 西安地铁三号线“问题电缆”供货商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2015年销售收入8945万元,在2016年增长为14675万元,2017年前两个月为1411万元。2016年该公司出售电缆涉及多个轨道交通及市政、民用等工程。除西安三号地铁线外,还涉及西安地铁二号线潏河停车场项目,其购买资金约为17万元。

  据华商记者了解,2016年奥凯公司和56家公司有业务往来,大量“中字头”企业购买了奥凯电缆用于其各自项目上。

  与该公司有密切业务来往的公司有:

  中铁一局电务工程有限公司

  中铁四局集团机电设备安装有限公司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西安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中铁十二局集团建设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中交二公局电务工程有限公司

  中国水电第七工程局等

  大部分为“中铁系”。

相关热词搜索: 中铁一局 电缆 西安地铁 奥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