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共享单车登陆西安3个月 你真的了解使用守则吗?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3-24 16:17:5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45738570157475951.jpg

一辆酷骑单车停放在人行道上,不但占用了盲道,还被人骑着。

  今年1月18日小黄车ofo登陆西安,2月13日酷骑单车登陆西安,2月28日摩拜单车登陆西安,至此3家共享单车登陆西安已有3月,我们已经慢慢习惯了共享单车带来的便利,但同时一些问题也阻碍了共享单车的使用和发展。

  破坏严重使用不当 国民素质有待提高

  共享单车作为公共物品,肯定会有损耗,风吹日晒雨淋加上不断使用等,但共享单车在西安的这3个月时间内,恶意地破坏不在少数。

  有很多网友晒出过遇到的奇葩情况:内带外漏、车座被卸、车轮变形、私自加锁、给车涂色等等。根据酷骑西安负责人介绍,在登陆西安的这2个月时间里,已维修300多辆被损坏的单车,每天上路的运维人员非常辛苦,有的运维一天就要跑20公里路来处理简单的故障。

  酷骑单车西安负责人介绍,如果发生严重的损坏情况,他们有权通过警方来处理,因此提醒市民要爱惜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要在西安寻求发展,除了自身提供更优质服务外,更需要市民拥有良好的道德法律素养,通过自律实现与人方便,与己方便。

相关热词搜索: 共享单车 登陆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