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1-2月西安经济稳中向好 住宅销售面积增38.5%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3-24 22:20:08
[摘要]昨日西安市统计局发布报告,1-2月,西安市经济运行延续稳中向好态势,投资增长提速,消费持续回升,财政收入增长加快,但工业生产、金融存贷增速回落。

  昨日西安市统计局发布报告,1-2月,西安市经济运行延续稳中向好态势,投资增长提速,消费持续回升,财政收入增长加快,但工业生产、金融存贷增速回落。

  工业生产增速回落。1-2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78.11亿元,同比增长5.0%。其中,装备制造业增加值92.63亿元,增长11.7%。工业新产品产量增长较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销率为95.70%;规模以上工业出口交货值82.10亿元,增长10.2%。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提速。1-2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309.51亿元,增长6.5%。其中,民间投资134.79亿元,增长20.0%。房地产开发投资132.82亿元,增长9.9%。商品房销售面积175.26万平方米,增长43.0%,其中,住宅销售面积159.43万平方米,增长38.5%。

  市场消费持续回升。1-2月,全市限额以上企业(单位)实现消费品零售额382.70亿元,增长6.6%。其中, 限额以上单位网上零售额26.31亿元,增长44.7%。按消费形态分,商品零售额368.57亿元,增长6.6%。餐饮收入额14.13亿元,增长5.6%。

  西安市统计局工作人员介绍,从2017年2月起,工业、投资、消费、进出口数据为包含西咸新区的大西安口径数据;交通运输、财政、金融、价格等数据暂未包含西咸新区。

  报告分析认为,1-2月,在经济运行稳中有升的大环境下,西安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有进。但同时发展环境依然错综复杂,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结构调整任务依然艰巨,尤其是西安市工业增长放缓的隐忧开始显现。下阶段,要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进一步促投资尤其是工业投资项目建设,强化创新驱动,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

  一位不愿具名的财经评论人士表示,从1-2月的主要数据来看,西安市的经济确实有走好迹象,这或许与首次把西咸新区纳入统计有关系,工业新产品产量增长较快,表明经济结构转型在加速。另外,商品房销售面积继续保持增速高位,证明市场各方看好西安商品住宅的发展前景。

  华商记者 刘百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经济 向好 住宅

上一篇:追踪|西临高速发惨烈车祸6死3伤 司机是否疲劳驾驶?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