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植物园培育的4种新玉兰有了名儿和“身份证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25 20:33:4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您还记得去年3月20日的华商报为西安植物园新培育的玉兰花征名的报道吗?

近年来,在王亚玲博士的带领下,西安植物园木兰课题组通过十余年的努力,培育出多个木兰新品种。

在市民朋友的积极参与下,西安植物园木兰课题组精选四个最能代表该批品种形韵名字:“紫玉”、“紫辰”、“紫荷”、“紫韵”。

3月25日,西安植物园在木兰园举办玉兰种植活动,纪念玉兰新品种名称的诞生。三位命名人同关心玉兰科研工作的市民朋友一起亲手栽植玉兰,为玉兰赋予新名字的同时寄语西安植物园科研工作不断推陈出新,培育出更多优质的新品种。

木兰科植物在我国的栽培历史有2500年之久,西安植物园的木兰科植物引种工作始于1977年,现已收集保存了木兰科植物5属45种和变种,品种近300个,目前是西北地区最大的木兰科植物专类园。

西安植物园科研人员立足我国丰富的野生木兰植物资源,通过长达15年的杂交育种工作,获得了一批具有花大色艳、芳香、花期长、速生或矮化多花的优良栽培品种,获国家林业局新品种权证书的有9个。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植物园 培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