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受伤"大鸟"河岸挣扎 商洛民警自制筏子渡河营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26 08:03:44 编辑:王彬 作者:陈永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epq6113.jpg

  一只受伤的“大鸟”在河岸挣扎,民警自制筏子过河施救,经鉴定,“大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鹤。

  3月24日,在镇安县青铜关镇一处河道岸边,一只受伤的“大鸟”不停在挣扎,接警后,民警很快赶到。“大鸟”被困河对岸,除了过河再无其它方法可到达,由于刚刚下过雨,水流湍急、浑浊不见底,民警试了几次无法淌过去。“我们几个一合计,干脆用汽车内胎、木板做成了‘筏子’,由一名水性较好的民警从上游顺着水流游向对面,另一名水性较好的民警手持竹竿在下游保护。”镇安县青铜派出所一位民警说,靠近“大鸟”后他发现,其翅膀和腿受了伤,他抱起大鸟坐在自制的“筏子”上,把它带回森林公安。

  3月24日,镇安县森林公安局民警仔细辨认,被救“大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鹤,民警要把这只受伤的灰鹤送往周至陕西省动物救助中心救治,希望它早日恢复健康,重新回到大自然的怀抱。

  据了解,灰鹤是大型涉禽,全身羽毛大都灰色,头顶裸出皮肤鲜红色,栖息于开阔平原、草地、沼泽、河滩等地带,以植物叶、茎、嫩芽、蛙、蜥蜴、鱼类等为食。在我国大部分省份有分布,越冬的种群总数约6000只左右。华商记者 陈永辉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大鸟 灰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