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4月起外国人来西安工作更便利 只要一张证就可以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小刚 2017-03-26 16:56:32
[摘要]外国人来西安工作,不再区分“专家许可”和“就业许可”,一张《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即可。

外国人来西安工作,不再区分“专家许可”和“就业许可”,一张《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即可。

记者了解到,4月1日起,西安市外国专家局将依托“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网络平台,实现许可办理的“网上受理、限时办结、实时查询”,加快构建高效快捷的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体系。

据了解,这被称为“一条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便民通道”,申请人可通过该系统在线申报资料、在线查询审核结果,实现“一窗”受理、“一网”办理、“一号”管理、“一次”办结。不仅如此,连取证件都不用跑远路了,在家门口即可办妥。市外专局将服务窗口前移,把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作为“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示范窗口。下一步,将根据证件办理需求,在全市选取多个区域开设办证窗口,申请者可选择就近窗口办证。

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外国高端人才,西安市外专局将建立绿色通道,控制审核环节,压缩审批时限,实行“一对一”高效办理来华工作许可。此外,还将实行高端人才无犯罪记录证明承诺制,允许已持其他签证或有效居留证件入境的外国高端人才,直接在境内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无需再出境办理工作签证。

华商报记者 张小刚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外国人 西安

上一篇:西安豪华奔驰车轮被锁 在航开路上已经停了半个月 下一篇:西安再增古树名木58棵 500年以上一级古树就有4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