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南房地产现乱象:多部门监管失范 启动追责程序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商雒 2017-03-27 12:10:56
[摘要]商南县有6家房地产项目违规多盖加盖,这些房地产实际建设容积率远远高于审批的面积,比合同约定的面积高出58000平方米。

  3月26日、27日,华商报连续对商南县房地产乱象进行了报道。消息见报当日,商南县立即成立由县长任组长的调查组,开展房地产市场问题排查工作,同时启动相关追责程序。

  2010年到2013年,商南县有6家房地产项目违规多盖加盖,这些房地产实际建设容积率远远高于审批的面积,比合同约定的面积高出58000平方米。经商南县国土局委托有资质的鉴定机构评估,至少给国家少缴2600万元的土地出让金。 2013年,商南县检察院介入此事后,因为各种原因,此事没有继续追责。

  3月26日,华商报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消息见报后,商南县政府立即成立由县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对反映问题核查、对全县房地产市场问题同时排查。此项工作具体由商南县住建局牵头,国土局、城管局等相关部门配合,对发现的问题,一律依法依规处理到位;在此基础上,由商南县住建局、国土局、城管局、不动产登记局负责,立即对相关城市建设管理制度进一步修订完善,并按规定及时公开公示相关审批程序,广泛接受监督;对媒体反映的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在限定时间内依法依规完善相关手续,对发现有恶意逃费逃税的从严从重查处,全面规范房地产市场管理;

  目前,商南县住建局稽查大队大队长郭某涉嫌玩忽职守已被刑事拘留。3月27日,华商报记者获悉,商南县也已启动了相关追责程序,由县纪委监察局负责,立即抽调专人成立调查组,对核查中发现确实存在违纪问题的,按照相关纪律规定从严从重追究,对触犯法律的,移交司法机关从重处理。

  华商记者 商雒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商南 房地产 乱象 追责

上一篇:受市政施工围挡影响 公交117路245路公交缩线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