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朗读大赛| 闭上眼睛好像真的在听《新闻联播》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3-27 14:48:47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举办的2017“听见你的声音”朗读大赛海选已经进入到第二周,目前绝大多数参赛选手的作品都是感情丰富的诗词或散文朗诵,来自西安外事学院的薛江超同学另辟蹊径,为我们朗读了一段新闻稿件,可以说是众多选手里的一股清流了。

  闭上眼睛,倾听薛江超那干脆、清晰的嗓音,是不是有种真的在听新闻联播的感觉呢?

  据薛江超同学讲,自己喜欢朗诵很多年了,但是发现自己在当中朗诵时,对于情感的表达还是有些欠缺。慢慢的,薛江超发现给新闻稿、或者纪录片配音的这种方式更适合自己,少了表情和肢体的部分,他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对声音的把控上。果不其然,薛江超发现自己在这方面越做越好。

  同样是读,在薛江超看来,当众朗诵含有一定的“表演”成分,而配音更多的是找一种“播报”的感觉。

  说起自己的偶像,薛江超提到了已故的前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老师。虽然人已故去,但罗京老师生前的作品,还是给了他很多的启发和指导。

  “听见你的声音”2017华商网朗读大赛自3月21日正式启动以来,已经有许多热爱文学、热爱朗读的朋友们报名。线上征集阶段仍在进行中,希望有兴趣的朋友们一起参与进来,用声音传递文字的情感,体会朗读的魅力。

  快来展示自己的朗读才艺吧,扫描下方的二维码,进入“听见你的声音”华商网朗读大赛的活动页面,丰厚的奖品等你来拿~

640.png

相关热词搜索: 朗读大赛 新闻联播 罗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