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虎队老磁带能卖上万元 西安实体音像店踪迹难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27 19:40:5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近日“小虎队老磁带上万”的消息,勾起了不少人关于青春的回忆。也让沉寂许久的音像制品和音像行业重回公众视野。

  十家音像店只剩两家营业

  十多年以前,去音像店购买磁带或CD,已成为一代人对潮流的追忆。

  “中学时买的磁带现在家里还攒了一抽屉。”80后刘婧告诉华商报记者,那时每当喜欢的歌星有新专辑发行,她都会去书店或学校门口的音像店购买,一盘十多元的磁带,往往要攒好几天零花钱。她说,现在都用手机或电脑听音乐,播放磁带的随身听也早都找不到,但这些磁带是青春的回忆,所以会好好保存。

  张帆,31岁。“我最后一次逛音像店,是八年前。家里买了第一台车,车上的CD机没有碟片了,就去边家村附近的音像店挑选。”在那之后,听CD的次数越来越少,小张就没再逛过音像店,偶尔再想起时,曾经熟悉的店面都已不见。

  “从建大的四海、边家村的四海、西北政法的乐图、美院的EM7、小寨百汇的锵锵、白庙村的天籁,到后来逐个发现的百汇二楼的不知名、西工大的易听,乐图,而现在呢?这些店开始慢慢消失殆尽。”两年前,一则网贴引起不少网友的感慨,网友的感慨来自于这些曾在西安小有名气的音像店。而在两年后的今天,实体音像店只能用踪迹难寻来形容了。

  华商报记者用地图导航查到西安十家音像店,实地走访后却发现大部分已转行或消失。只有两家仍在对外营业中。其中位于雁塔中路附近的一家主要在做光盘刻制。另一家位于粉巷的音像店门面不大,货架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音乐唱片、国外大片和热门电影的原声大碟,店外过往行人不少驻足者却不多。

相关热词搜索: 老磁带 实体 音像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