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60小学昨试点“弹性离校” 部分老师反映有压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28 06:35:43 编辑:强鑫 作者:雷婧 强军 杜鹃 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01.jpg

孩子放学了,家长还没下班,这一个多小时孩子谁来管?3月27日下午,开车路过学校的一些西安车主可能会发现,有学校放学时间调整了。

  昨日是西安市60所小学试点“弹性离校”首日,据不完全统计,西安约有万名学生申请了“弹性离校”,下午放学时间延长了一个多小时。》》西安60所小学今起试点“弹性离校” 城6区各10所

  2月20日,《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到探索实行小学弹性放学制度。3月3日,西安召开探索实行小学“弹性放学”制度意见征集会。3月14日,市政府发布《西安市实行小学“弹性离校”试点工作方案》,在城六区各选取10所小学先行试点。3月27日至6月30日在西安市60所小学先行试点,拟定于9月1日起在全市小学全面铺开。

  目前西安市共有小学生59万人,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19万人。试点工作方案要求,要按照把好事办好的原则,对提出申请的学生严格把关,确保参与者均为困难学生。华商报记者在走访试点学校时了解到,有不少学校在具体操作时感觉对“困难学生”的概念不好界定。也有校长表示,老师在校时间延长了,教研工作就需要另外找时间完成,希望能给看管老师付出劳动有适度的认可。华商记者 雷婧 摄影 强军

相关热词搜索: 小学 弹性离校 试点 老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