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发生重特大事故企业 项目核准用地审批受制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03-28 19:53:56
[摘要]近日,《西安市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发布,提到落实安全生产违法企业“黑名单”制度,定期公布发生重特大事故和对重大事故隐患整改不力的企业名单,并建立与项目核准、用地审批、银行贷款、证券融资等方面挂钩的制约制度。

  近日,《西安市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发布,提到落实安全生产违法企业“黑名单”制度,定期公布发生重特大事故和对重大事故隐患整改不力的企业名单,并建立与项目核准、用地审批、银行贷款、证券融资等方面挂钩的制约制度。

  “十二五”时期,截至2015年底,全市亿元国内生产总值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比2010年下降80.57%以上,工矿商贸从业人员十万人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比2010年下降65.46%以上,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得到有效控制。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日趋完善,安全生产法制建设逐步规范,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初见成效,安全生产应急能力不断提高。

  “十三五”规划提到,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和行业管理、责任考核和奖励激励、综合执法和部门执法、督查检查和日常巡查、重大危险源治理和重大隐患分级挂牌督办、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等机制措施。加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许可和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制度;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等影响安全生产的行为;加快建立健全政府统一领导、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提高执法效能。不断完善企业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落实安全生产违法企业“黑名单”制度,定期公布发生重特大事故和对重大事故隐患整改不力的企业名单,并建立与项目核准、用地审批、银行贷款、证券融资等方面挂钩的制约制度。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重特大事故 企业 制约

上一篇:网曝西安公交内男子猥亵女乘客 民警:可巧妙制止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