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治堵出新招 小寨十字等10个交叉口交通已优化

要闻 华商网 作者:张媛 2017-03-28 18:46:28
[摘要]近日,西安交警支队根据调研情况完成了对小寨十字、长安南路长安西路十字等10个路口的优化。3月28日早,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以小寨十字为例介绍了此次交通组织优化情况。

QQ图片20170328190220.jpg

华商网讯  在西安,若是开车出门遇见堵车,可能一整天的好心情都没有了。堵车已经成为困扰西安市民出行的第一大头疼病。

近日,西安交警支队根据调研情况完成了对小寨十字、长安南路长安西路十字等10个路口的优化。3月28日早,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以小寨十字为例介绍了此次交通组织优化情况。

IMG_0176.JPG

科学治堵:优化后拥挤程度减小 效果明显

小寨十字位于长安路南北方向节点交叉口,交通流量巨大;又地处商业中心,群众出行需求也大;加上原有标线设置左转待转区影响直行车流,通行能力差。

针对上述问题,西安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科长王建卫表示已通过多项改造措施对路面交通进行了优化。具体表现为:

1、通过将南北口停止线前移8米,增加一条直行车道等方式缩短直行时间,保证大多数车辆通常快速通过。

2、取消左转待转区,避免左转和直行“打架”;在直行与右转之间增设导流线,保证右转车辆快速驶离,提高道路通行率。

3、在延长渠化段增加了1组导向箭头,方便车主提前选择车道,避免临近便道引发拥堵和造成交通事故。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出新

上一篇:西安中科院研究调查雾霾数据 大多从哪里发出? 下一篇:前妻曾和家庭教师有染 男子憋不住了去派出所倾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