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铜川好婆婆5年悉心照料 植物人儿媳开口叫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29 06:55:51 编辑:杨蓓蕾 作者:袁小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24z18xb.jpg

  61岁的李艳华吃力地把儿媳张娟从床上抱起、熟练地放在轮椅上。35岁的张娟脸上露出孩子般的笑容,不停地喊着“妈妈”……

  5年来,李艳华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这样的场景了,“我已经习惯了。她没出事时是我的好儿媳,现在她已经是我最亲的女儿了。”

  儿媳不停地唤妈妈

  婆婆说这表明她很开心

  27日上午在铜川新区龙记新都会小区李艳华家里,躺在里屋床上的张娟一见有陌生人来,马上笑着对着李艳华喊了起来:“妈妈,妈妈!”李艳华马上就明白了她的意思,笑着说:“那你和客人握个手吧。”

  听到这句话后,躺在床上的张娟慢慢地向记者伸出右手。握住记者的手后,张娟轻轻摇了几下,看着李艳华又叫起“妈妈、妈妈”。“她这是说她很开心”,李艳华笑着说。

  李艳华把轮椅上的张娟推到客厅,在出门的地方,轮椅在墙角来回磕碰了好几下。“我给她买了个大一些的轮椅,这样她坐着舒服些,就是这拐弯的地方有点不太方便。”

  在客厅坐好,李艳华把水杯放在茶几靠近轮椅的地方。然后打开电视,停留在央视音乐频道。音乐响起来的时候,张娟一边开心地随着音乐晃动着头,一边还不时看着李艳华开心地笑着。

相关热词搜索: 李艳华 植物人 妈妈 张娟 儿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