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川一妈妈外出反锁家门 家中失火小姐弟俩不幸亡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林 2017-03-30 08:09:41
[摘要]母亲外出,将8岁的女儿和6岁的儿子反锁在屋中,不料随后房间失火姐弟俩不幸双双身亡,3月26日,延川县赵家沟村发生这样一幕让人揪心的悲剧。

  母亲外出,将8岁的女儿和6岁的儿子反锁在屋中,不料随后房间失火姐弟俩不幸双双身亡,3月26日,延川县赵家沟村发生这样一幕让人揪心的悲剧。

  窗户有防护栏房门是唯一逃生口

  “这俩娃娃实在是太可惜了,前两天还看见在路边和村里的小孩一起玩耍,仅仅隔了一天,姐弟俩都没了……”27日上午,在延川县大禹街道办社管中心赵家沟村,说起前一天村里发生火灾,村民们一个个都为火灾中死去的两个孩子惋惜不已。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失火的屋子为一间村民自建的平房,从门口往内看去目测面积不足10平方米,屋内靠后窗口为一个火炕,门口放置了一个铁架子床,失火后炕上和铁架子床上的被褥都被烧成灰烬,屋内的冰箱、桌子等家具也被烧毁,只能看见一个冰箱铁架子,从屋内被烧毁的情况看,当时的火势应该非常大。屋里的情况可以看出,由于窗户加装了防护栏,一旦屋内起火只能从门口逃离。

  “孩子母亲外出时,把房门从外面反锁了,火灾发生时两个孩子在里面根本出不来,还是我找来房东媳妇拿钥匙从外面把门打开,但屋子里面已经被大火烧完了,人根本进不去。”与失火屋子相隔一间房开商店的店主鲁叶叶说。

  大火被扑灭才知屋里有孩子

  据鲁叶叶讲,26日下午2时20分左右,她从屋子里出来看时,发现租住在隔壁的高某家防盗门缝从里往外冒烟,从门头上还看见有火苗,“当时我一看就吓坏了,赶紧拨打119报警,然后上前准备拉门灭火,但发现门是从外面锁着的。”

  火灾发生时,自己丈夫和房东也都不在家,她一边呼救一边叫来房东媳妇,拿备用钥匙顾不得烫手,从外面把滚烫的房门打开,当时屋子里面的火‘轰’的一下就冒了出来,而此时周围闻讯赶来的村民赶紧拿水灭火,但屋内火势实在太大,根本进不去人,把周围邻里各家各户家里的水都用完了,火势还是控制不住,“当时我们根本不知道屋内还有孩子,扑救的过程中也没有听到孩子的哭叫声,直到最后消防赶到,铺设水管将火扑灭,这时才知道屋里还有孩子,但消防战士把娃抱出来时人早已没了,那个场景实在太让人心痛了,简直不忍心看。”鲁叶叶说。

  初步判断孩子家中玩火所致

  灭火后,延川县消防大队清理了火灾现场,对失火原因进行细致勘查。“当天接到火灾报警后,县消防大队立即指派车辆人员赶赴现场扑救,但由于着火地点地处半山坡的民居中,消防车辆根本上不来,最后不得不接了240多米长水管进行扑救,等到火势被控制后,发现屋内两人已没有生命迹象。”据现场一位正在勘查消防人员讲,目前初步判断失火原因应该是两孩子在家玩火所致,具体还要等进一步勘查结果出来后才能确定。

  据了解,出事的一家系该村租住户,丈夫姓高,妻子姓刘,育有两个孩子,女儿今年8岁,儿子今年才6岁,一家四口是去年年初租住到这里的,平时高某在外打工,妻子刘某就在家照顾两个孩子。事发当天,刘某外出买菜,可能担心孩子在外面贪玩加上紧靠村道来往过车不安全,所以才把孩子反锁在家中,不料引发如此悲剧。华商报记者 张林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姐弟 失火 延川县

上一篇:甘泉一市容监察大队长摆宴席嫁女 受党内严重警告 下一篇:陕西甘泉雨岔大峡谷成"野景区" 政府封闭保护"管不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