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第二批传统村落名录公布 共152个村落入选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小刚 2017-03-30 16:10:17
[摘要]近日,省住建厅等7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相关部门做好152个传统村落的建党和保护规划工作。

  近日,省住建厅等7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公布第二批陕西省传统村落名录的通知,要求各地相关部门做好152个传统村落的建党和保护规划工作。

  传统村落,又称古村落,指村落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文化与自然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经济、社会价值,应予以保护的村落。此次,根据《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部门关于申报第二批陕西省传统村落的通知》要求,在各地推荐上报的基础上,经省级七部门组织传统村落专家评审认定,并向社会公示,省住建厅等七部门决定将西安市周至县厚畛子镇老县城村等152个村落列入第二批陕西省传统村落名录,并向社会予以公布 。

  此次列入全省传统村落名录的西安市1个,宝鸡市1个,咸阳市11个,渭南市36个,延安市17个,榆林市37个,汉中市6个,安康市39个,商洛市4个。

  我省于2015年4月公布了第一批传统村落,共171个,加上这次公布的152个,入列全省传统村落名录的一共有323个,占到行政村总数的10%左右。在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发展上,省住建厅等部门要求,在符合保护规划要求的前提下优先安排传统村落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规划区内新建、修缮和改造等建设活动应符合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涉及文物保护单位的应征得文物行政部门的同意,严禁随意拆并传统村落。 华商记者 张小刚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第二批 传统村落 名录

上一篇:西安医生巧手移花接木 手臂上长出的耳朵移植到头部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