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京津冀打造48小时快递圈

关注 北京晨报 作者:陈琳 2017-03-31 20:40:31
[摘要]《规划》提出了“十三五”期间京津冀快递服务发展的预期目标,预计到2020年,快递业务收入达到850亿元,年均增速保持在25%左右,快递业务量达到80亿件,年均增速保持在29%左右。

  来源标题:京津冀打造48小时快递圈

  30日,由国家邮政局编制的《京津冀地区快递服务发展“十三五”规划》正式发布,北京晨报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京津冀将打造“黄金三角”快递园区集聚带,三地实现公路、民航、铁路、海运与快递相互支撑、服务互为渗透、互利共赢局面,共同打造连接全国的“48小时快递圈”。区域快递服务达到“同城化”水平,基本实现主要城市当日达、次日达。

  在定位布局上,北京新机场将高标准统筹规划快递基础设施,逐步建成国际快递航空货运枢纽;天津致力于打造快递专业类国际航空物流中心、跨境快递基地和先进制造业与快递业联动示范区;河北致力于建设全国现代商贸快递物流重要基地。京津冀“黄金三角”快递园区集聚带工程,以首都机场、天津滨海机场、北京新机场和河北石家庄正定机场为重心,在新机场临空经济区、滨海新区、张(家口)承(德)生态功能区、曹妃甸区四个功能区规划布局快递园区。

  《规划》提出了“十三五”期间京津冀快递服务发展的预期目标,预计到2020年,快递业务收入达到850亿元,年均增速保持在25%左右,快递业务量达到80亿件,年均增速保持在29%左右。快递服务网络覆盖到农村,实现“乡乡有网点、村村通快递”。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快递服务 快递业务 京津冀地区 黄金三角 十三五

上一篇:【治国理政新实践 浙江篇】平安中国的浙江实践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