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发布殡葬业新收费标准 遗体火化等实行政府定价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04-01 06:45:15
[摘要]华商报记者昨日从西安市物价局了解到,自即日起,西安开始执行新的殡葬服务项目收费标准,遗体火化等实行政府定价,遗体整容等实行政府指导价。

  华商报记者昨日从西安市物价局了解到,自即日起,西安开始执行新的殡葬服务项目收费标准,遗体火化等实行政府定价,遗体整容等实行政府指导价。

  政府定价项目及标准

  (一)遗体接运

  1.普通灵车。以市殡仪馆为基准点,收费标准为60公里内每具300元,超出60公里的按每公里5元加收。

  2.中档灵车。以市殡仪馆为基准点,收费标准为60公里内每具450元,超出60公里的按每公里5元加收。

  3.因丧属原因造成灵车等候的,不足半小时的不另收费,超过半小时的,每半小时加收50元,累加计费。

  4.因丧属原因造成空车行驶的按本车次费用减半收费。

  5.楼层接殡。楼层1-2层不收费,3层开始计费,每层收费标准为8元,费用累加。(使用电梯的除外)。

  (二)遗体存放

  正常死亡遗体存放每具每小时收费标准为3元。非正常死亡遗体存放每具每小时收费标准为4元。

  (三)遗体火化

  1.平板炉火化。收费标准为每具360元。15岁以下儿童、干骨每具收费标准为200元,废弃物每袋(15公斤)收费标准为100元。

  2.拣灰炉火化。收费标准为每具800元。

  (四)骨灰寄存

  收费标准继续执行市物函〔2009〕62号文件。临时存放收费标准统一为每天0.50元。

  政府指导价项目及收费标准

  (一)遗体整容

  每具收费标准不超过200元。

  (二)遗体防腐

  3天内每具收费标准不超260元。

  (三)遗体告别

  1.惠民厅(2个)。面积30平方米,简饰。每场次收费标准不超过160元。

  2.小告别厅(6个)。面积50平方米,简饰。每场次收费标准不超过300元。

  3.中告别厅(6个)。面积280平方米,豪华装饰。每场次收费标准不超过1200元。

  4.大告别厅(2个)。面积400平方米,豪华装饰。每场次收费标准不超过1600元。

  5.豪华厅(1个)。面积1800平方米,豪华装饰。每场次收费标准不超过8800元。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收费标准 殡葬服务 遗体存放

上一篇:今起新版医疗服务价格方案开始执行 诊查费部分报销 下一篇:西安今年将制定和修改5部条例 含大气污染防治条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