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自贸区在哪儿安家?关于自贸区这些问题你不得不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01 07:40:11 编辑:杨蓓蕾 作者:宗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7x03501.jpg

  陕西自贸区的定位?

  陕西建设自贸区秉承三大定位:

  建成内陆改革创新试验田

  全国双向开放示范区

  “一带一路”开放合作新高地

  陕西力争经过3年至5年的改革试验,建成具有国际水准、投资贸易便利、高端产业聚集、金融服务完善、文化交流深入、监管高效便捷、法制环境规范的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好地支撑“一带一路”战略深入推进

  陕西自贸区共有五大功能定位

  内陆地区特色的制度创新中心

  以多式联运为支撑的商贸物流中心

  以能源金融为特色的国际金融中心

  以民心相通为导向的文化交流中心

  以跨界融合为特征的先进制造中心

  在这个规划中,西安无疑是主要板块和核心区域

  自贸区给我们带来什么?

  自贸区到底有多自由?海外产品轻松购买、进口豪车减免关税、体验私人订制医疗服务、出国旅游说走就走等等,都可以在这里实现。

  企业投资更踊跃

  自贸区设立之后会掀起企业入驻自贸区的高潮,特别是自贸区在吸引外资方面具有天然优势,这也为很多市民选择进入外资企业提供了更多机会。同时,个人可以在自贸区内的金融机构开设自贸区账户,投资港股、美股等会更加便利。

  企业融资成本更低

  自贸区成立不仅有利于打破一些企业的垄断经营行为,同时还能节省国际贸易的物流成本,使贸易更便利,同时促进新型商业业态的形成。企业可以通过自贸区向境外金融机构融资,而境外金融机构的融资成本往往比境内融资成本低廉。

  创业机会更佳

  由于自贸区的政策、税收和综合优势,使得企业经营拥有更多的优惠。自贸区将提供优惠政策,形成大量的创业机会,对创业族也是最佳机会。

  看病有望更容易

  自贸区内允许设立外商独资医疗机构。这意味着未来在自贸区内能享受外资医疗服务,包括综合医院、专科医院和门诊服务。

  理财更加多元化

  随着自贸区政策的明朗,老百姓将能够获得更多与国际接轨的理财产品、更多的海外投资机会,更好的投资理财服务。同时,更多国外的银行将会进入自贸区,与本地银行竞争,市民可以有更多理财的选择。

  娱乐场所或更多

  自贸区允许设立外商独资的娱乐场所,在试验区内提供服务,这意味着,百姓将体会很多原汁原味的国外娱乐项目。自贸区允许设立外商独资演出经纪机构,外国明星的铁杆粉丝有福啦!

  出国旅行更便捷

  自贸区内可注册中外合资旅行社,提高了出国旅游的便利程度。

  进口商品更便宜

  自贸区有助于引入更多的进口商品,商品的销售成本将会逐步下降,消费者将有更多选择。自贸区不等于免税港,但税率将会大大地降低,一些过海关要缴纳高额税的商品可以以低价格进入市场。

  进口车辆更实惠

  根据上海自贸试验区目前的做法,将成立进口汽车交易中心,允许进口商直接从汽车原产地进口,并且负责经销商管理、售后服务保障、消费者权益保障、零部件供应保障和综合服务管理等工作。从那里购买进口汽车将比传统4S店销售的同款汽车要便宜15%至30%不等。

相关热词搜索: 自贸区 理财产品 自由贸易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