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出台意见推进两孩政策 推广生育登记网上预约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4-02 07:42:19
[摘要]西安市近日出台《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实施意见》,将有序推进全面两孩政策,提升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水平,减轻生孩子、养老人的压力。

  西安市近日出台《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实施意见》,将有序推进全面两孩政策,提升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水平,减轻生孩子、养老人的压力。

  简化生育登记程序,在提供材料齐全的情况下,让群众一次办结。推广网上预约登记,特殊情况下允许代办或承诺登记,如确有特殊困难,工作人员可提供上门办理服务。完善两孩政策配套措施,兑现两孩政策调整前的标准,对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前的独生子女家庭和农村计划生育双女家庭,继续实行已有的奖励扶助标准。同时,鼓励家庭负责任、有计划地安排生育。根据新增人口需求,合理配置中小学教育资源。重点提升孕产妇和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能力,到2020年,每千名儿童床位数增加到2.2张,每千名儿童儿科执业(助理)医师数达到0.69名;每千分娩量产科床位数不低于20张。提升家庭养老水平,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增强社区托老日间照料和居家养老等服务功能。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奖励扶助 登记程序 计划生育

上一篇:明日陕西全省有小到中雨 西安明日最高温16℃ 下一篇:新版医疗服务价格执行首日 这些患者的账单有变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