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丁酉(2017)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陕西举行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17-04-04 13:10:40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今天(4月4日)上午,丁酉(2017)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陕西黄陵举行。万余名海内外中华儿女齐聚黄帝陵轩辕殿祭祀广场,共同祭奠人文始祖轩辕黄帝。

  桥山陵前、沮水河畔的印池广场上,今年新建成的黄帝陵标识碑格外引人注目,黄帝陵标识碑的设计,以毛泽东主席委托郭沫若题写的“黄帝陵”为标识的主要素,凸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黄帝陵是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概念,标识碑碑身边长2.4米,寓意24节气寒来暑往、生生不息,碑厚0.9米,总高4.5米,寓意黄帝在中华文明中的崇高地位和五湖四海对黄帝的敬仰。

  参加公祭大典的万余名嘉宾在黄帝陵标识碑前庄严列队,在鼓乐仪仗引导下进入举办祭祀大典的轩辕殿广场。中央国家机关、各省区市代表,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代表,港澳同胞、海外侨胞代表,台湾青年代表,全国道德模范、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杰出青年、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和陕西各界代表一起参加了今天的公祭典礼。

  丁酉(2017)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陕西省政府联合主办。

  上午9点50分,象征着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共同心声的34咚鼓声,代表着中华民族崇敬始祖最高礼数的9响钟鸣,从桥山之巅播向华夏大地,丁酉(2017)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敬献花篮。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敬献花篮。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陈镇湘敬献花篮。

  中共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代表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陕西各界敬献花篮。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代表主办单位敬献花篮。

相关热词搜索: 轩辕黄帝 黄陵 公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