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小伙婚房装了一半装修公司拿了钱后不见了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7-04-06 08:01:42
[摘要]按照合同上签订的装修期已经过了半个多月,小郑的婚房依旧看着像“建筑工地”。房间里的地板上堆满了砖块、水泥、白灰、梯子、水桶等,刷了一半的粗糙墙壁和裸露在外面的电源线让人看着糟心。

\

房子里堆满了建筑材料

按照合同上签订的装修期已经过了半个多月,小郑的婚房依旧看着像“建筑工地”。房间里的地板上堆满了砖块、水泥、白灰、梯子、水桶等,刷了一半的粗糙墙壁和裸露在外面的电源线让人看着糟心。

小郑近期被装修这件烦心事搞得心力交瘁。“人家装修婚房都是怎么布置得更温馨更浪漫,我这是花钱给自己添堵。装修公司拿了钱,干了一半人不见了。剩下这个烂摊子让我怎么办?”

付款4.4万 房子没装完停了工

小郑今年25岁,已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去年6月份,父母花钱在西安市未央区玄武东路天香心苑小区买下了一套房子,打算用作婚房让小郑和女友今年结婚。

办完买房手续3个月后,小郑经该楼盘售楼部工作人员介绍,将房子的装修工程承包给了一家名叫“西安市临潼区众家装饰家居会馆”的公司。双方约定由该公司包工包料装修,小郑付款6.38万元,分4次付款,工期3个月,2016年11月22日开工。

开工当天,小郑付给对方首笔工程款2万元。一个月后,该公司负责人张某又催促小郑缴纳第二笔工程款2万元,随后小郑将这笔钱转给了对方。3天后,张某以次卧墙面回潮严重需要处理为由,再次要求小郑拿出4000元增项费用。小郑又将这笔钱给了对方,至此共付款4.4万元。

今年1月16日,张某以农历春节在即,工人们要回家过年为由停工,承诺年后2月12日开工。没想到这一走,张某竟直接“撂挑子”跑了,装修了半拉子的婚房就这么被搁置在那里。

损失2.7万 装修公司“躲猫猫”

“年后承诺的开工时间到了,张某迟迟不见人,我多次打电话催促,但他始终找借口推脱,最后干脆说这活不做了,到后来电话也打不通了。”昨日,提起这件事小郑气不打一处来,“钱收了一多半,装修拖拖拉拉进行了一小半,现在撂在这里,我找别人别人都不愿意接手,这不是坑人呢么!”

小郑告诉记者,被这家公司坑的还不止他一家,光他了解到的跟他在一个小区的就有四五户业主遭遇了这事。“当时因为这个公司是售楼部介绍的,大家都还蛮信任的。我也是看着这家公司在我们小区承包了好几家的装修,想着不会有啥问题,才把工程签给他们做的。”说起当初的情形,小郑有些懊恼,“但也就是这个心理,让我没有去他们公司看一下,也没查验他们的营业执照。这才上了当受了骗。”

小郑告诉记者,经专业人士核算,目前工程进度折价1.66万元左右,自己预计损失2.74万元。出现问题后,自己先找了售楼部,可当初将这家公司介绍给他的经理已经离职。随后小郑选择了报警,目前辖区警方辛家庙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可因张某迟迟不露面,案件始终不能定性,也没有什么进展。

本来计划好的婚期,如今却因这套“装不完”的婚房无期限向后拖。小郑提醒:“希望大家在装修房子时警惕这种不守信用的装修公司,决定装修前,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有资质的公司,付款也一定要按照合同和工程进度来付,免得出现问题让自己吃亏又闹心。”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婚房 装修公司 躲猫猫

上一篇:西安为生育两孩提供利好政策 公共场所建设母婴设施 下一篇:环城南路行道树被挖 城管:将移栽银杏打造金色长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