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绥德农户10万斤白菜滞销 爱心企业家买下送需要的人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虎元 2017-04-07 07:32:58
[摘要]榆林绥德城西15公里处徐家坪村的白菜滞销,村民们辛苦种植将面临血本无归。4月6日上午,华商头条、华商网榆林特快以及绥德本土不少微信公众号对村民白菜滞销的情况进行了报道,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

  最近,榆林绥德城西15公里处徐家坪村的白菜滞销,村民们辛苦种植将面临血本无归。

  4月6日上午,华商头条、华商网榆林特快以及绥德本土不少微信公众号对村民白菜滞销的情况进行了报道,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绥德籍爱心企业家延勇和绥德县自来水公司总经理任亚武听到此消息后,立即商量解决办法,最后决定一次性买下这近10万斤白菜。

  白菜堆在田间地头无人问津

  “再过几天,如果还卖不出去,村里面的近10万斤大白菜就会烂在地里。”日前,华商报记者来到绥德城西15公里处徐家坪村,看到一堆一堆的白菜堆在田间地头,却无人问津。

  据了解,徐家坪村位于绥德县城西15公里处,隶属石家湾镇。全村总户数391户,总人口1134人。村民收入主要来源于种植白菜、玉米等。

  菜农徐志喜种植白菜已经有20多年,由于地处河畔,水量充足为种植大白菜提供了便利的自然条件。徐志喜告诉华商报记者,这里大白菜的产量高,而且质量也特别好。为了证明白菜的质量确实上佳,他随便拨开一棵大白菜的外叶,一层层嫩黄色的内叶便如花苞般绽放开来。

  望着菜地里满地的白菜,菜农们苦笑道,如果过几天还卖不出去,就只能眼巴巴看着它们烂在地里。“如果有爱心企业、爱心食堂愿意上门购买,他们愿意低价出售,不求赚钱,只求把肥料和种子的成本收回来。”

  镇政府号召

  党员干部以及爱心企业购买

  据徐家坪包村干部李孟君介绍,去年白菜价格最高达到每斤1.4元,今年价格已经低至一斤3毛都还不好卖。村民本来指望今年开春卖个好价钱,也能给家里带来一点收入,可是现在已经步入四月天了,川地菜窖里白菜藏不住了,时间一长就会腐烂,即便价格只要几毛钱,前来采购的客商仍寥寥无几。

  那么今年的价格为何这么低仍然没有人问津呢?据菜农徐师傅介绍,去年暖冬天气也带动了青菜、娃娃菜等其他叶菜的大量提前上市。各种叶菜扎堆上市,使得市场上蔬菜供大于求,在售价上也普遍走低,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所以,今年的大白菜价格卖不上去不说,上门问价收购的菜商目前一个都没有。

  4月5日下午,石家湾镇党委书记冯克南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知道徐家坪村白菜出现滞销后,正在想办法解决。“现在卖白菜成为我们的大事,因为白菜少卖一天,村民就会损失很多钱。”冯克南称,为此他们将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白菜销售的情况。

  据冯克南介绍,初步意见为号召党员干部进村购买大白菜,且优先购买贫困户的白菜,同时负责对外推销白菜。同时还会号召周边的爱心企业、学校以及爱心食堂上门购买徐家坪的大白菜。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白菜 爱心企业 绥德 滞销

上一篇:榆林一国企职工撞死路人后逃逸 装作若无其事正常上班 下一篇:榆林神木限价房小区内盖霸气四合院 违建3年无人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