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保洁员街头助残感动网友 获5000元奖励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波 2017-04-07 08:04:12
[摘要]保洁员张庆梅撑开食品袋帮残疾男子吃饭的温暖一幕,打动了众多网友,并获得了5000元奖励。

\

颁发证书和5000元现金

  “城市车水马龙,人们形色匆匆。没有人留意,脚下这条干净整洁的路上,有位年近花甲的环卫工,没有人留意,街边有个手脚残疾的流浪汉,正遭受着饥饿的煎熬……只有她看见了,只有她蹲下来。她说这是举手之劳,我们却明白,这是多么难得的事情。经历过苦难,更能感同身受。奖励这份蹲下来、伸出手的善意,如果你也被感动,请多留意身边那些熟悉的陌生人。大爱不在别处,就在一次次伸出手的小善里。看见了,才是爱,伸出手,就是善。”这是天天正能量给张庆梅的颁奖词中的一段话。

  “第一次来延安,真被环卫阿姨给残疾流浪者的爱心举动给暖到,延安真是一个有爱的地方。”这是网友在自己微博上发的一段话,并配发的两张照片。4月3日,在延安市延河大桥上,一位保洁员阿姨帮助一手脚残疾男子撑开食品袋吃饭的场景被网友上传到网上,这温馨场面感动了很多人。保洁员张庆梅撑开食品袋帮残疾男子吃饭的温暖一幕,不仅打动了众多网友,也打动了一直致力于奖励、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组。4月6日,项目组工作人员从杭州打电话给本报,希望能联合本报奖励暖心保洁员,让这份延安正能量,从陕西走向全国。

  4月6日下午,记者来到延河大桥,见到了正在打扫桥面卫生的环卫工张庆梅,当记者问及她撑开食品袋帮残疾男子吃饭的事情时,张庆梅告诉记者,那个残疾人看上去年龄不大,30岁左右,手脚都有残疾,双手没有手指,靠两个手掌和嘴巴穿针引线,在桥上绣十字绣,以前在大桥上见过几次,但并不认识。“那天中午,他跟我说,他饿得实在不行了,把钱给我让我帮他买饭,我就跑到地下通道帮他买了一份饸饹。饭买回来后,饸饹装在塑料袋里,他两个手臂夹着筷子吃饭,我看他吃不上饭,就帮他撑开塑料袋,让他更方便一些。事情就是这样的,举手之劳。”张庆梅说。

  当记者告诉张庆梅,她的善举温暖了很多人,三秦都市报联合天天正能量项目组,给她带来了证书和5000元奖金。张庆梅说:“不能要,不能要,我帮人是举手之劳,怎还发钱了,我不能要你们的钱。”记者告诉张庆梅,她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选活动中,荣获特等奖,奖金5000元,以资鼓励,这钱是她应该得的。随后,记者代表三秦都市报和天天正能量项目组给张庆梅颁发了证书和5000元现金。张庆梅现场让记者代她向三秦都市报和天天正能量项目组表示感谢,5000元相当于她半年的工资,她会用这部分钱来补贴家用。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张庆梅 保洁员 伸出手

上一篇:父亲献出1.8米小肠挽救爱女生命 下一篇: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杨陵瘫痪少年办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