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金丝峡镇一河段上游放水 下游砂场人车被冲走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2017-04-08 07:33:00
[摘要]上游放水,十多公里外的下游河道一处砂场,一名正在焊接淘沙铁架子的工人开车欲躲洪水,不幸连人带车被冲走。

e2359785294608e6adf9f6a832031ca2.jpg

  上游放水,十多公里外的下游河道一处砂场,一名正在焊接淘沙铁架子的工人开车欲躲洪水,不幸连人带车被冲走。

  目击者:一个浪头人被打翻冲走了

  4月7日,在丹江商南金丝峡镇一处河段,河水刚刚退去,现场还能看到沙场作业工具及沙堆。“5日上午,父亲开着工具车到河道给砂场焊接淘沙铁架子,突然河水猛涨,将河道中的父亲和车冲走了。”段某的大女儿段亚丽说,上游放水为什么不通知下游?

  现场一位目击者段先生称:“当时河道水突然猛涨,车的半截已被淹没了,也就是几分钟的时间,人被浪头打翻不见了。”

  另一位目击村民徐青山称,河水下来后有近一米高,段某开车走到河道中间熄火了,河水越来越大漫过车身,段某开车门准备爬到车顶,但很快被水冲走。据家属介绍,段某开有一间电焊铺,出事那天是砂场老板叫去干活,出事后老板联系不上了。

  警方:上游放水前没通知到下游

  知情者称,河水上涨原因是上游丹凤县竹林关镇一处拦水坝放水,没有通知下游,涨水时有不少工人正在砂场干活,有的人躲过了,而段某没躲过。

  “出事的地方河面收窄,水流急,把人和车打翻了。”商南县金丝峡派出所负责人称,当天上午9点50分左右,他们接到报警,上午10点20分在河道下游500米处找到了死者段某。7日上午在距离事发地100米处找到了段某被冲走的小型货车。

  为什么河水突然会猛涨,是否跟上游放水有关?商南县金丝峡镇武装部长李建政称,事发后他们联系了上游丹凤县竹林关镇,当天早上7点左右一处橡皮坝放水,但他们没有接到任何通知,到下游9点多就出事了,现在县政府有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了。

  商南警方表示,他们已拿到了相关资料,河道管理部门放水前未通知到下游。

  两县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4月7日上午,在丹江丹凤竹林关段一处拦河坝已被放掉了蓄水,河面宽约数十米。丹凤县竹林关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事情他们听说了,已向县政府进行了汇报,当天河道是否放水,或者是放水的原因导致事故,他们还不清楚。

  “商南县已与丹凤县进行了沟通,商洛市上有关部门也获悉了此事,水务部门正在调查。”丹凤县水务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说。

  4月7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丹凤县委主要领导和县政府主管县长已做批示,目前丹凤县水务局已安排专人调查。

  丹凤县桃花谷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雷锋涛称,放水是因为施工需要。当天早上6点半到9点之间放水,放的是4号和5号拦水坝,库容约22万立方米,流量很小,呈平缓状态,放水前他也通知下游的雷家洞村,至于跨县他不知道该给谁通知。华商报商洛记者陈永辉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丹凤县 河道 金丝峡

上一篇:山阳原政协副主席西安圈地建庄园 受党内严重警告 下一篇:商洛丹凤中学学生入学要自备iPad 家长担心影响学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