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昌一盗贼偷"传家宝"200年历史米缸 留下600元

社会新闻 中国江西网 2017-04-12 16:58:52
[摘要]小偷偷走米缸,却留下600元钱。如此蹊跷的盗窃事件于近日发生在南昌县五星垦殖场红井村。4月9日,记者从南昌县公安局获悉,目前,被盗者已报警,南昌县警方正追查嫌疑人。

  小偷偷走米缸,却留下600元钱。如此蹊跷的盗窃事件于近日发生在南昌县五星垦殖场红井村。4月9日,记者从南昌县公安局获悉,目前,被盗者已报警,南昌县警方正追查嫌疑人。

  据了解,3月31日,红井村73岁的肖大爷从南昌市区返家后发现,门被人撬开,米缸不见踪影。让人不解的是,米缸虽不见了,可在一堆米中间,肖大爷发现了600元钱。经点算,放在家中的3000元现金分文未动。

  据了解,这可不是一个普通米缸。肖大爷的女儿告诉记者,被盗米缸是他们家的“传家宝”:“从我记事起,家中就有这口缸,父亲说这是祖祖辈辈传下来的,至少有200年历史。当时分家时,我奶奶就给了我父亲这口缸,所以这口缸对我父亲来说意义重大。”肖大爷的女儿分析,“这可能是熟人作案,盗贼了解缸的价值,才在一堆米里放了600元。其实,在20世纪90年代的时候,有人出一万元,我们家都没有把缸卖掉。看父亲这么伤心,我心里也不是滋味,我四处张贴寻物启事,想找到缸。”如今,全家人都在想办法找米缸,肖大爷的外甥徐先生表示,如有知情者提供线索,他们会奖励5万元,并保证保密。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米缸 传家宝 盗贼

上一篇:最高法微信公号:花式防出轨?忠诚协议可单独提起诉讼吗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