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印媒称中国外交技高一筹 “软硬结合”值得学习

国内 环球网 2017-04-15 03:22:32
[摘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资料图印度报业托拉斯4月13日文章,沙希·塔鲁尔表示中国正在有效运用其硬实力和软实力尽管印度正在为其软实力而备感自豪,但国会议员沙希·塔鲁尔(曾任联合国副秘书长)表示,仅有软实力也就能(使印度)走这么远而已。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资料图

印度报业托拉斯4月13日文章,原题:沙希·塔鲁尔表示中国正在有效运用其硬实力和软实力 尽管印度正在为其软实力而备感自豪,但国会议员沙希·塔鲁尔(曾任联合国副秘书长)表示,仅有软实力也就能(使印度)走这么远而已,真正的外交艺术在于有效地综合运用硬实力和软实力,而这正是“中国人表现得技高一筹”之处。塔鲁尔表示,没有软实力的硬实力就是恃强凌弱,但单纯的软实力终究是力量微弱。然而,如果你能够将这两种实力有效地结合在一起,那么就拥有了内在的“充沛元气”,而这正是目前中国人表现得技高一筹之处。近年来,在对外交往中,中国不仅展现经济、军事等硬实力,也更加注重国家形象和中华文化等软实力。

他在提到柬埔寨、斯里兰卡等邻国时表示,印度应该考虑向这些国家提供不同的东西,如果只是在这些国家“抽取”资源,那么印度投资完全不可与中国更为庞大且“立体化”的投资相提并论。

除了投资方式,塔鲁尔认为,在提升国家形象方面也需要向中国学习。“我在国会曾表示,印度外交政策面临的最大挑战不是巴基斯坦,而是财政部。我们的总理和外交部长到国外访问并做出承诺,但到头来财政部却断然拒绝履行这些承诺,”他说。“于是乎,印度的对外援助到处充斥着没有被践行或进展极其缓慢的承诺。所有这些都与中国近年来的表现形成鲜明对照,我认为在这方面,我们无法真正考虑与中国展开有意义的竞争。”(王会聪译)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 印度 软实力

上一篇:报告称中国因吸烟年损失3500亿 建议全国禁烟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