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共享单车乱停放影响行人通行 碑林交警提出这些建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15 17:12:0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小博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15日上午,西安交警碑林大队联合共享单车企业在南大街举行了“共享交通·文明骑行”的主题倡议活动。交警介绍,共享单车与公共自行车相互补位,更好的解决了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也给市民提供了更多绿色出行、公共出行选择。但是同时也给城市管理带来了一丝烦恼:乱停乱放影响行人通行、不遵章行驶形成安全隐患等。

  15日,西安交警碑林大队的民警与ofo西安小黄车以及群众代表,分别从交通管理部门、企业和交通参与者三个角度进行倡议发言,从使用、行驶、停放等方面倡导各界进一步增强共建文明交通环境的责任感,从自身做起,摈弃交通陋习,使文明驾驶共享单车、规范有序停放成为交通参与者的一种良好习惯,做文明、绿色出行的领骑者。

  碑林交警建议:

  1、不要将单车交予十二岁以下儿童骑行;

  2、不要利用单车载人或两人(多人)共同乘骑一辆单车;

  3、骑行时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听从交警及文明劝导员的指挥;

  4、按道行驶、右侧通行;

  5、停放单车时注意在规定区域停放,不要占压盲道,不要影响消防等公共设置的正常使用,不妨碍行人通行。

  华商记者 李小博/文 黄利健/图

相关热词搜索: 共享单车 西安 交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