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每天一杯鲜榨果汁会造成牙齿"泡腐"吗 真相在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16 07:12:11 编辑:刘超 作者:付启梦 赵彬 版权声明

    

  4月3日,有媒体刊发了一则新闻:38岁的武汉市民李先生,从儿子半岁后,每天都会给他喝一杯鲜榨果汁。最近,他无意中发现儿子门牙靠近牙龈处凹陷了一大块,颜色有些发白。医生检查后才知儿子牙齿最外表的保护层已“泡腐”脱落了。(注:“泡腐”是口语化说法,临床称之为“酸蚀脱矿”,意指牙齿牙釉质表面的钙磷脱落。)

  这则新闻后被诸多媒体转载。每天一杯鲜榨果汁真的会造成牙齿“泡腐”吗?

  近日,华商报《好奇心》栏目联合西安康派斯检测机构,通过实验对11种常见鲜榨果汁的pH、总酸含量及总糖含量进行检测(注:实验中pH值为25g鲜榨果汁加水到200ml的滤液测定值)。

  实验目的

  测定11种常见鲜榨果汁pH值、总酸含量及总糖含量

  实验准备:4月1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从新开门路一超市购得柠檬、李子、草莓、菠萝、橙子、桃子、提子、苹果、芒果、梨、西瓜11种新鲜水果

  实验地点:西安康派斯检测机构

  实验人员:食品检测员田文文 华商报记者

  实验时间:4月10日~4月14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鲜榨 果汁 牙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