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每天一杯鲜榨果汁会造成牙齿"泡腐"吗 真相在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16 07:12:11 编辑:刘超 作者:付启梦 赵彬 版权声明

  专家支招

  可适量饮用 喝完后不要立即刷牙

  实验结果是否意味着鲜榨果汁不适合青少年饮用?

  昨日,华商报记者连线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主任王小竞。她认为,尽管实验证明10种果汁都是偏酸性液体,但也不能“因噎废食”,尤其对于尚不能咀嚼、消化功能发育不全的婴儿来说,正确地饮用果汁能帮助其摄取营养。

  “控制好果汁摄取的总量和频度,在饮用果汁后及时清水漱口,就能有效控制牙酸蚀及龋病的发生。另外注意,饮用果汁后不要立即刷牙,因为酸蚀刺激后立即刷牙,牙釉质表面的软化层来不及再矿化而被摩擦掉,反而会促进酸蚀的进展。”王小竞说。

  王小竞建议,一旦孩子有了咀嚼能力,家长应尽量喂食新鲜水果。“水果含有更多的膳食纤维,进入口腔咀嚼时,经舌头搅拌、颊侧内部摩擦,使牙齿表面更光滑,促进牙齿自洁作用的发挥。”王小竞说,另外,咀嚼能刺激唾液的分泌,唾液中含有钙、磷和氟,是天然的对抗酸的缓冲机制,能补充牙齿中矿物质的流失,促进牙齿的“再矿化”。

  华商报记者付启梦(特别感谢西安康派斯检测机构对本次实验的大力支持) 摄影 赵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鲜榨 果汁 牙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