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浐灞一小区业主刚收房 10米外就要建垃圾中转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17 07:23:38 编辑:张宏敏 作者: 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epdxe2b6.jpg

“离阳台的直线距离也就10米,旁边还是学校,垃圾台建在这里怎么生活?”业主认为购房时他们看到的沙盘展示此处是一块绿地。

“推开窗户就能看到垃圾台”

为了孩子上学,朱先生选择了紧邻西安浐灞一小的荣德·棕榈阳光小区。3月20日左右,小区22号楼陆续交房,“收房后发现紧邻楼东边正在挖坑,问了工人才知道要建垃圾台,业主们不愿意了,因为离我们东户的房子太近了,推开窗户就能看到垃圾台。”朱先生说,22号楼旁要建垃圾台的消息很快在业主中传开,“大家找开发商和物业,为了阻止施工,还把已浇筑的钢筋折弯了,还把基坑填上了一些土。”

昨日上午,22号楼的不少业主冒雨维权。业主行女士说,在他们购房时,“售楼中心的沙盘里这个地方都是绿地,本想着收房后才会做绿化,结果发现是要建垃圾台,多次要求开发商出示规划建设手续,但是根本没人理。”行女士指着与小区一墙之隔的东侧,“这边是浐灞一小,垃圾台距离学校也非常近,到夏天除了业主无法忍受,估计校园里的教学也无法正常开展。”行女士说,紧邻垃圾台南侧的是排临街商铺,不排除商铺产生的垃圾也要堆在垃圾台,“这么大的小区,每天产生的垃圾可想而知,都要堆在这里处理,业主肯定接受不了。”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业主所说施工区域是个深约2米、面积不超过200平方米的基坑,里面浇筑的钢筋已被折弯。从基坑外沿至22号楼的直线距离大约10米,距学校围墙不超过5米。

22号楼每单元2梯5户,最东侧的2户阳台正对着基坑,“听说垃圾台要建成2层,那时候站在家里就只能看垃圾台了,而且估计窗户常年不能打开。”一位女业主站在2楼的阳台上替住户担心。

相关热词搜索: 刚收房 垃圾中转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