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省委书记娄勤俭暗访咸阳三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18 06:27:54 编辑:靳聪 作者:杜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48998.jpg

一直到出发前,没有更多人知道此行的目的地;途中随机改变路线,下车进农户了解情况……4月17日,省委书记娄勤俭轻车简从,前往咸阳市暗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省委书记感慨:

“条件确实不太好,我们的工作还得加把劲啊”

17日一早,两辆车悄悄地驶出省委大门,包括随行工作人员、司机、两名文字记者在内,一共9人前往西安绕城高速入口。前车的几位随行人员不知道此行目的地是哪里,到了高速路口,省委书记娄勤俭乘坐的后车才发来指令,向咸阳方向开。整个行程中,前车就这样时不时接到后车指令,才知道下一步的具体去向。

到了咸阳市永寿县境内,前车接到的指令本来是去渠子镇政府,谁知突然发现后车停了下来,径直驶入路边的翠屏新村。前车掉转头跟上去时才知道,娄勤俭决定随机进农户家里看一看。

院子里80多岁的王玉祥老两口茫然地看着进来的几个人。随行的省扶贫办主任王卫华大声介绍:“这是咱们省委书记”,耳朵有些背的老人才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家里有几口人啊?是从哪里搬过来的?”娄勤俭亲切询问老人家庭情况。老人有些问题没听清,一时回答不上来,娄勤俭贴心地让工作人员把普通话转成陕西话再问一遍。

娄勤俭详细了解了老人家庭成员、收入来源等,询问了干部定点帮扶情况。随后,他走进屋里察看生活情况,在土炕边弯下腰了解如何取暖,在厨房询问吃水等情况。走出厨房后,他感叹,“条件确实不太好,我们的工作还得加把劲啊!”

相关热词搜索: 娄勤俭 贫困人口 永平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