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仓百年集市何去何从追踪 将设固定摊位规范经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18 07:04:22 编辑:刘超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6日,华商报A03版刊登“7部门集中整顿西仓集市”,受到市民关注>>详情。当天,记者走访发现,市场占道经营减少。

  昨日,记者从青年路街道办和莲湖区城市管理局青年路中队了解到,西仓市场仅劳武巷附近就有2300户住户,经常投诉市场开市时产生的出行、安全以及卫生等问题,因此才会有现在的七部门对市场联合整顿。整顿的第一步是清理占道经营,同时清理违建。另外,街道办已在市场上设置了固定摊位,商户只能在固定摊位进行经营活动,并需要在相关部门登记备案。如果固定摊位上的商户不遵守规范经营原则,将取消其经营资格。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热议:

 “嘴强王者”PK第114期:西仓取缔占道经营,市井市场还有生存空间吗?

  西仓整顿占道经营,怎么就就引来一身口水?

全民拍西仓

  【城记】第19期:午后西仓 闲散时光

  一位南非华人的西仓“档子”情缘

  街拍西仓"档子"取缔了

  都市里的集市—西仓

  西仓鸟市里的蛐蛐 现在的孩子没有了的回忆

  下一页:早前报道 百年集市何去何从?

  在很多人眼中,西安的西仓不是一个简单的地名,而是一种城市符号。每逢周四、周日“档子”时,这个起源于明清、至今有上百年历史的集市,热闹非凡。

  然而,随着城市的发展,像西仓这样的“马路”市场,也成为了城市管理者的心头病。近日,上百张盖着7个部门公章的通告单贴满西仓和旁边的劳武巷,城市管理者将对这一地区集中整顿,取缔占道经营、取缔无证经营。

  这个有着百年历史的集市该何去何从?

  西仓鸟市是西安规模最大的鸟市

  西仓鸟市属于西安规模最大的鸟市。“明清时期,西仓因官府粮仓设于此地而得名。这附近有校场,每月定期进行军事操练,古时官员们喜欢玩鸟玩蝈蝈,当他们进入校场后,跟班就帮各自主人提着鸟笼、揣着蝈蝈筒在西仓附近候着。慢慢地一些卖鸟卖虫的就聚集在这儿,做起了生意。随着时间的推移,如今西仓已不再是官府粮仓,四周也竖起了围墙,但鸟市却流传了下来,也成了西安的符号。”昨日,在西仓做贩鸟生意的李师傅向华商报记者这样介绍西仓的变迁。

相关热词搜索: 西仓 摊位 规范经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