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杨洁导演首开先河 “不拘一格”海选《西游记》演员

国内 西安晚报 作者:张静 2017-04-18 09:03:43
[摘要]杨洁导演去世的消息传出后,记者昨日联系上了江苏卫视2015年春晚总导演张炀,当年江苏卫视春晚上,《西游记》十位女演员重聚,成为一大亮点。

\

杨洁(右)与六小龄童(中)、迟重瑞曾来西安并接受小朋友献花。

记者 尚洪涛 摄

杨洁导演去世的消息传出后,记者昨日联系上了江苏卫视2015年春晚总导演张炀,当年江苏卫视春晚上,《西游记》十位女演员重聚,成为一大亮点。

张炀说:“羊年春晚前,我们专门去过杨洁导演的家,她和先生一起给我们看了很多当年拍摄的《西游记》剧照,并答应了我们的邀请,而且特别感兴趣我们做‘西游女神’这个策划。在现场她精神矍铄,谈吐犀利,对拍摄往事娓娓道来。这部电视剧影响多少人啊,她是值得敬重的导演!”

那年春晚上,杨洁导演透露,在《西游记》选角方面,她费尽心思,并首开“海选”先河。谈到她选演员的标准时,杨导在节目中说:“我要求的是美,不管是童子,还是像哪吒这样的男孩也好,我都要求漂亮,要美,而且这个美呢,要贴合所演人物的个性。”只要符合要塑造的人物形象,不论是越剧、评戏、黄梅戏、话剧演员,电影学院的学生还是同乘一列火车的乘客,杨导全都“不拘一格”悉数考虑在列。

杨洁导演在节目中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实在没想到,到现在居然还有这么多《西游记》迷,说《西游记》陪伴了他们的童年,许多老人没有忘记,还有现在的孩子们也在看,我也希望《西游记》可以长久地伴随着大家。”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据网络,请作者速与本报联系,以奉稿酬。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西游记 海选 不拘一格

上一篇:天舟一号转运至发射区 计划20日至24日择机发射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