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西咸新区召开环保工作推进大会研究安排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西咸新区 华商网 2017-04-18 14:45:54
[摘要]4月17日下午,西咸新区召开环保工作推进大会,安排部署中央第六环保督查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2zb5c96x.png

  4月17日下午,西咸新区召开环保工作推进大会,安排部署中央第六环保督查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落实认真贯彻落实环保工作是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精神,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正视问题,痛下决心,举一反三,坚决整改。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着力解决重开发、轻保护的传统观念,尽快改善当前的生态环境状态和质量,真正把西咸新区建设成绿色、生态、大美的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

  会上,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肇娥对新区环保工作做了总结,对做好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全区下一步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代表新区管委会与各新城、园办及相关部门签订了环保工作目标责任书。环保部门和新城、街镇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岳华峰指出,环境保护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西咸新区实现追赶超越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新区各级各部门都要站位战略全局,充分认识做好新区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环境保护工作。

  岳华峰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都要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高度重视,坚决整改,全面落实。要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全区存在的各类环保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尽快形成全区环保突出问题管理台账;要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方案,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每一个问题的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单位、资金来源等;要分门别类推进问题整改,实行销号管理,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确保把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以督查整改为契机,按照系统思维,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切实加强生态环境建设,重点抓好治霾、治水、治脏、增绿和环保设施建设等工作。

  岳华峰强调,环境保护是一项长期工程,必须夯实责任,充实力量,完善制度,严格执法,严肃问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取得实效。

  西咸新区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在中央督察组反馈意见当天就抽调专人组成专门工作组,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4月14日,召开了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督察反馈意见,研究审定了整改方案,安排部署了整改落实工作。目前,对于一些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已经整改到位,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问题正在加快整改。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 召开环保工作推进大会

上一篇:西咸工商: 站在企业角度提升服务 发扬店小二精神 下一篇:西咸新区传统文化艺术展开幕 万件书法、绘画、陶瓷、碑石精彩纷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