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妈妈爱给小宝宝“买买买” 其实更“任性”的是他们!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静 2017-04-18 18:12:25
[摘要]家里新添了小宝宝,年轻的妈妈们大多无法按捺住给宝宝“买买买”的一颗心,但你知道吗,爸爸或爷爷给宝宝买起来东西更是“任性、不差钱”。

  家里新添了小宝宝,年轻的妈妈们大多无法按捺住给宝宝“买买买”的一颗心,但你知道吗,爸爸或爷爷给宝宝买起来东西更是“任性、不差钱”。据调查,母婴产品月开销5000元以上的群体中,男性亲属占比达到53.8%。这是华商报记者从互联网第三方调研机构艾瑞咨询4月17日发布的《中国母婴家庭人群白皮书》了解到的。

  艾瑞分析认为, 2015年的全面二胎政策将促使30岁以上人群的生育率再次上升,中国人对金猴宝宝和金猪宝宝存在偏爱心理,生育需求将进一步释放,预计到2018年,出生率将攀升至 12.81‰。艾瑞咨询认为,预计到2018年年末,中国母婴家庭群体规模将达到2.86亿,与2010年相比,增长21.2%,母婴市场潜力巨 大。

  母婴产品的消费频次较高,母婴家庭近70%用户每月会购买多次购买母婴产品,线上垂直渠道购买率较高,占比达28.0%,通过线下实体店购买母婴产品的比例则不足20%。

  母婴产品月开销与家庭月开销水平显著正相关。月消费5000元及以下的母婴家庭中,购买母婴产品的月开销集中于1000元以下;月消费5001元-20000元的母婴家庭中,购买母婴产品的月开销集中于3000元以下;月消费20000元以上的母婴家庭中,购买母婴产品的月开销集中于5000元以下。

  高额消费则以男性亲属为主。母婴家庭中,爸爸妈妈是购买母婴产品的主力军,占比达到80%以上,祖父母/外祖父母只是母婴产品购买的辅助力量。此外,低额母婴产品月开销以女性亲属为主,占比为69.0%,但伴随着母婴产品月开销的不断上升,男性亲属的购买力逐渐凸显,反转成为购买母婴产品的主要力量。母婴产品月开销5000元以上的群体中,男性亲属占比达到53.8%。

  母婴家庭人群在购买母婴产品时,更关注产品的质量和材质,重视度分别达到74.8%和39.5%,对价格的敏感性相对较低,大部分用户宁可花费较高的价格,消费高质量、优材质的母婴产品。

  华商记者 王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宝宝 妈妈 任性 买买买

上一篇:香港特区政府驻陕西联络处将于4月26日揭牌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