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新浪微博加大力度清理涉黄视频:关闭账号约3万个

要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4-18 20:57:28
[摘要]据新浪微博社区管理官方微博消息,新浪微博已于日前展开了集中清理包括涉黄视频在内的专项整治活动。

据新浪微博社区管理官方微博消息,新浪微博已于日前展开了集中清理包括涉黄视频在内的专项整治活动。从3月初截至目前,清理违规视频5.5万个、微博60万条、关闭违规账号约3万个。

新浪微博社区管理官方微博截图

微博为了有效提升对涉黄内容的识别能力,有效解决海量数据带来的发现难问题,在去年就成立了专门的项目组,通过机器学习、智能识别,以及与阿里绿网合作等方式,投入成本三千万元,进一步提高有害信息识别的效率。微博先后投入使用了低俗图片视频识别、相似图片识别、视频关键帧识别、多媒体文本还原等技术手段。

多维度的技术手段极大地提高了微博对于有害内容的发现和处理能力。持续的技术投入和深度挖掘,使得微博对有害多媒体内容的准确率提升了约7倍,日均识别处理能力提升了4倍。此外基于微博的产品特性,微博还正在研发和推进基于用户关系和用户行为的识别模型。在此之外,针对本次暴露的部分视频应用通过第三方分享规避内容审核的问题,采取以下措施,以达到规范第三方视频应用,清理微博社区环境的目的:

1、 根据相关部门通报和网友举报,对未能及时清理自身涉黄视频的“美拍”、“小影”、“微录客”等11个视频APP,停止微博视频解析;

2、 根据网友举报,要求存在部分违规视频的秒拍、一直播、梨视频等个视频APP加强对内容的审核和清理;

3、 未能及时清理自身涉黄视频的应用,被停止微博视频解析后,仍被举报外链涉黄的,将中止第三方开放合作,并拦截视频域名链接。

对于以大账号转发违规小账号,规避审查,进而引导用户至其它第三方平台,进行线上线下的色情服务交易的情况。微博对此类大账号坚决予以关闭,截止目前共处置相关大账号约200个,小账号1000个。

一直以来,通过公开传播平台以情色内容为诱导进行营销推广,然后再导流至第三方平台进行色情内容或者服务交易的行为始终难以根除。微博也将一如既往继续配合主管部门,并和其他互联网企业一道对此类行为进行打击,将已收集的违法犯罪线索上报主管部门,也欢迎广大网友积极举报。

为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微博将在常态工作的基础上,加大人力物力及技术投入,针对违规行为和内容不断更新处置策略,优化处置流程,提高处置速度,从严从快开展专项治理,与广大网友共同建设清朗的网络空间。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微博 视频 内容 识别 清理

上一篇:《人民的名义》现实版:银行是高利贷帮凶甚至合谋? 下一篇:想看青田石雕大师的作品吗?4月21日来雁塔美术馆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